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日擬立法預防國境離島無人化 欲阻止中國人購買

  • 發佈時間:2015-06-08 11:2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經濟新聞》6月7日報道稱,日本執政的自民黨6月5日上午匯總了旨在保護臨近國境的有人離島的法律草案的概要內容。為防止離島無人化,概要要求日本政府收購土地,或者提供財政支援。概要指出要推進港灣建設,以便自衛隊的艦船使用。報道稱,概要內容將瞄準中國,強化離島保護及防衛措施。

  日本自民黨領土相關特命委員會與離島振興特別委員會5日上午舉行聯合會議通過了該法案概要。設想2016年4月實行,力爭在本次國會上提出。關於立法目的,概要指出為了讓人們繼續居住在國境附近的島嶼,日本政府應積極參與保護領海和專屬經濟區(EEZ)。

  概要指出,將因人口明顯減少而可能成為無人島的離島指定為“特定國境離島”,並要求降低通往離島的船票和機票費用,大幅控制島嶼生活所需的物資費用。概要中還加入了擴大就業機會,幫助漁民捕魚等內容。

  《日經新聞》稱,中國人也開始紛紛購買日本的離島土地,為了防止外國人購買,概要設置了由日本政府購買土地的規定。設想指定為特定國境離島的是北海道的禮文、利尻、奧尻三島,新潟縣佐渡島,長崎縣對馬島、一岐島及五島列島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