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國首次大型養路機械篩橋試驗成功

  • 發佈時間:2015-06-08 01:30:55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動態播報

  科技日報訊 (朱傑 記者胡左)近日,呼和浩特鐵路局工務機械段在京包線(北京至包頭)豐鎮至堡子灣區間進行機械橋梁清篩試驗成功。這是全國首次運用RM80大型養路機械清篩橋梁施工,傳統的人工篩橋方式就此告別。

  京包線豐鎮至堡子灣區間,多山多溝壑,橋梁隧道較多的實際,線路品質破壞嚴重,嚴重危機行車安全。多年來,全國鐵路橋梁清篩採取人工清篩為主,耗時長、費用高、用人多,而且清篩不夠徹底。據介紹,首次運用RM80清篩機在封鎖180分鐘內清篩320米大橋,可實現6—8年無需再次進行清篩,且機械清篩的污土量是人工清篩的5—6倍,使道床的清潔度有了質的改變,有力提升了線路品質,同時節約成本支出近10萬餘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