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東方之星”沉船救援現場舉行哀悼活動

  • 發佈時間:2015-06-08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最新發現與創新

  新華社武漢6月7日電 按照傳統習俗,7日是“東方之星”號客船遇難人員的“頭七”祭日。上午9時,沉船救援現場舉行了哀悼遇難者活動,現場所有人員面向遇難船舶肅立默哀3分鐘,現場船舶同時鳴笛3分鐘,表達對逝者的哀悼。

  清晨5點多開始,長江江面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為了哀悼逝者,參與救援的人員在起吊船上搭起一個簡易祭臺,上面擺滿蠟燭、香、黃色的菊花。8時50分許,江面船舶列好隊,靜靜寄託哀思。

  與此同時,一些遇難者家屬所在地的前方工作組,也組織遇難家屬或在賓館,或在江邊設置簡易祭臺,供遇難者家屬哀悼。

  9時,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宣佈哀悼活動開始。在沉船救援現場仍在參與救援的所有人員停下手上工作,脫帽佇立,面向遇難船舶默哀,包括數十家媒體新聞工作者在內的其他在場人員紛紛低頭,肅立致哀。同時,停泊在附近水域的所有船舶拉響鳴笛,途經沉船救援現場的船隻也放慢速度,鳴響汽笛。

  “這麼多天來努力搜尋,主要是為了使逝者早日得到安寧,使遇難者家屬早日得到安慰。”參與救援的武漢航道救助打撈隊潛水員汪畢華説,我們心情無比沉重,再次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

  哀悼遇難者活動持續了三分鐘,隨後,救援人員繼續投入工作,盡全力搜尋遇難者。目前,“東方之星”遇難者人數已升至431人,有14人生還,仍有11人下落不明,遇難者善後工作正在進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