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正文

字號:  

尋找牛市中的理性共識

  • 發佈時間:2015-06-08 01:04:12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8日,市場經歷了本輪牛市以來的最大一次調整,之後市場又出現了強勢反彈。未來市場將怎樣行進?市場的風險積聚到了何種程度?面對持有人的疑慮,史博表現出了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權益投資總監特有的冷靜和堅定。

  與一些坐如針氈的普通投資者不同,史博敏銳的捕捉到了“瘋牛”市場中的理性因素,並借此來判斷未來市場的行進方向。史博認為,當下的市場中,投資者需要尋找的是市場的共識,並由此判定投資機會。史博認為,至少到目前,市場一直都不缺少理性的因素,不管是對於機構集中持股和天價個股的爭論,還是今年一季度在市場轉暖時公募基金遭遇的持有人贖回,都説明本輪牛市的投資者依然保持著理性的心態。與此同時,作為持有人理財的專業機構,史博提出了在市場共識中尋找確定性機會的觀點。“在震蕩的市場環境中,右側交易是一種對持有人負責的做法。”史博説。

  史博認為,今年年初以來,A股市場的表現顯著受益於風險偏好的提升,與週邊市場表現及我國經濟基本面的關聯度不高。雖然經濟總體仍在結構調整轉型期,新常態並未達到新均衡,一季度經濟數據仍然疲弱,預計GDP增速會低於7%,PMI等領先指標也在榮枯線附近徘徊。但在居民大類資産配置趨勢性調整背景下,結構調整陣痛強化了對宏觀政策托底的信心支撐,並得到了降息等貨幣政策的變化、房地産政策調整等領域的驗證,尤其是新常態下“網際網路+”、工業4.0國企改革、“一帶一路”等熱點頻出,新機遇和財富效應多重疊加,市場風險偏好持續單邊上行。

  “我們依然認為,2015年是新常態下經濟走勢往均衡方向靠近的一年,也是破舊立新過程中市場認識逐步取得一致的一年。二季度,基本面上,經濟整體增速將穩中略有下降,企業盈利仍將面臨壓力;政策面上,宏觀政策受制于保就業目標的壓力將有望延續寬鬆格局;居民資産配置趨勢也仍將持續。這是保持較高確定性的三個方面。不確定性因素主要在於,市場本身的階段震蕩性以及會顯著影響市場風險偏好的突發事件發生的不確定性,例如剛性兌付的打破。基於這樣的判斷,我們認為市場趨勢的力量不可忽視,但也會受到不確定性事件的衝擊,同時,在不確定性面前要看到中長期經濟走勢走向均衡的趨勢和市場預期走向一致的特點。”史博在其管理的南方績優成長股票一季報中這樣寫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