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格力公司在鄭建立新廠 鄭州大學教授極力反對

  • 發佈時間:2015-06-07 10: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朱璐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近,一份公示發了出來,格力公司要在鄭州高新區建個新廠。此舉遭到鄭州大學多名教授抗議,並稱該工廠如果建成後,將是全球最毒工廠。

  據了解,新建的這個工廠,將主要回收處理廢棄電器電子産品。 鄭州大學教授蘇宇鋒和學校其他專業的老師查詢發現,這個行業之前主要集中在珠三角,最出名的就是廣東汕頭的電子垃圾第一鎮貴嶼鎮,當地已經污染嚴重。曾經被國家環保部多次掛牌督辦,並遭到媒體曝光,而鄭州高新區有多所大學,就包括鄭州大學,學校老師和家屬們以及附近的村民都居住在這裡,包括孩子們的幼兒園小學也都在附近,老師們之所以會格力建廠如此抵抗,最擔心最害怕的就是這裡會變成下一個貴嶼鎮。

  格力公司經管部部長劉先生表示確實有計劃將新廠建立在鄭州市高新區,並且表示這個項目完全合法合規,已經通過了環評,並不會給當地環境造成污染。記者採訪了鄭州市高新區城鄉規劃局,工作人員表示,由於大家意見很大,剛剛開會決定,這個項目暫停。但是對於格力公司這個項目以後究竟是建還是不建,這位工作人員並沒有給出明確答覆。(河南臺記者朱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