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孕嬰童産業聚焦兒童安全

  • 發佈時間:2015-06-05 14:31:30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肖訊  責任編輯:羅伯特

  奶粉安全、乘車安全、童裝安全……兒童安全正逐步受到社會與産業的更多關注。今年“六一”是第70個國際六一兒童節,祝福兒童的同時更應該思考的或許是:如何為他們撐起一把安全保護傘,履行“改善兒童生存健康條件”這一節日初衷。

  在“把關”上,除了政府、社會和媒體監督,行業會展平臺亦須在“把關人”的職責上體現出自覺和擔當。每年7月22日~24日在上海舉辦的中國孕嬰童展、童裝展(CBME),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孕嬰童展,同時也是國內孕嬰童行業審核最嚴的平臺。在去年奶粉進口限制新規政策頒布之後,CBME中國就曾立刻取消部分不符合國家新規企業的參展資格。今年展會,除繼續加強玩具、童裝、紙尿褲、奶瓶奶嘴、孕産婦用品全品類的把關外,還將要求汽座展商續約2016年參展資格時必須提供安全座椅3C認證資格。

  與發達國家成熟的企業社會責任(CSR)相比,中國的企業社會責任尚在發展完善階段,CBME對企業參展資格的嚴格要求或許將幫助中國企業提升産業使命感,從源頭促進兒童相關用品、産品安全。

  中國孕嬰童展、童裝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指出,呵護下一代的健康成長是孕嬰童産業的使命,今年CBME已啟動關愛自閉症兒童大型慈善活動——“守護星星的孩子”,攜手廣大孕嬰童企業以實際行動走近自閉症兒童。活動得到眾多愛心企業慷慨解囊,踴躍參與,截至5月17日,已有30家孕嬰童企業報名參加。愛心企業捐贈的愛心物品將在7月22日~24日舉辦的CBME中國展會現場進行義賣,義賣所得全部善款將捐贈給慈善機構。

  寶貝第一總裁徐立宏評論指出:“孕嬰童産業是一份‘愛的事業’,參加此類活動與其説是在做公益,倒不如説是在履行我們的責任。”娃哈哈集團奶粉事業部經理黃芳芳也表示,宗慶後始終恪守“讓愛無所不在”的理念,積極參與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希望通過CBME關愛自閉症兒童慈善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自閉症兒童、關愛自閉症兒童,鼓勵自閉症兒童勇敢、快樂地融入社會。

  安全是給兒童最好的禮物。在國家法規和社會的監督之外,處在孕嬰童産業鏈的各方也應主動“嚴把每一道安全關”,共同為兒童撐起這把“安全保護傘”。(肖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