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黑龍江大慶:詳解採購項目申報疑問

  • 發佈時間:2015-06-03 09:54:56  來源:中國財經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政府下屬單位如何申報採購項目?在申報採購項目之前需不需要專家現場查看和論證?所申報採購項目的價格如何確定?是採購單位自己報價格嗎?最近,有網友就黑龍江大慶市政府下屬單位採購項目申報的一系列問題向當地財政局進行諮詢。

  針對上述四個問題,大慶市財政局分別做出了答覆:

  第一,採購單位按照年初確定的部門預算,結合每年大慶市本級政府集中採購目錄及限額標準規定,將部門預算中需要政府採購的項目列出,編報當年政府採購預算。採購單位按照政府採購預算及採購項目時間需要,提前填報政府採購申報單,申請採購。

  第二,在申報採購項目前,由採購單位根據工作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是否聘請專家到現場查看和論證。

  第三,採購單位應嚴格依據政府採購預算申報採購項目。在申報採購項目時,按照採購目錄規定,除發改委與財政局已經核定預算的項目外,其他工程類項目採購預算應依據市評審中心或專業仲介機構出據的評審報告確定,其他貨物類、服務類項目採購預算採購單位應通過市場充分詢價確定。

  第四,綜上所述,採購項目的預算價格必須控制在部門預算核定的金額範圍內,而且要有明確的價格來源依據,在此基礎上,由採購單位自行確定。(本報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