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家裏的味道 最讓人惦記

  • 發佈時間:2015-06-03 06:37:22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記者 杜悅

  有一款味道,總是在心底。童年姥姥家的醬油拌飯、紅燒雞塊,上學時媽媽燉的筍幹排骨、清蒸螃蟹。沒有太多佐料,工序也不複雜,但從食材開始,都是選最新鮮、最時令的,再加上用心製作,味道便出奇地好。現在方便了,上“覓食”APP,最家常的味道,私廚給你提供。

  覓食私廚:吳媽媽手工作坊

  美食推薦:青果、米果、酒釀饅頭

  “青果200,米果500……”吳媽媽女兒幫她清點著一天的訂單,“這還做得完啊,晚上都不要睡覺了。”吳媽媽嘟噥著,臉上卻是一片喜色。上了“覓食”推薦後,最多的一天她要做千把個果子,少的時候也有三四百,完全是停不下來的節奏。

  農家豆腐幹、蔥、優質豬肉、油豆腐、筍、自製鹹菜,洗凈切絲剁碎,放入鍋中菜油爆炒,噴香一盆。餡料搞定,做外皮的粉也要保證優品。吳媽媽説,天氣好的時候要把米洗過,曬乾之後再跟糯米混合磨成粉,這樣口感會比較好。

  粉磨好,倒入鍋內,用開水衝,並不停攪拌,關火,繼續攪拌至成形,不斷揉搓至麵糰光滑不黏手,才可以揪出小麵糰,塑形成可裝餡料的外皮,裝入滿滿的餡料,放入蒸架,不一會兒,又滑又香的米果揪出爐了。吳媽媽説,小時候做果,大家一起搓,搓好以後蒸,第一鍋出爐口水都要往下咽。大人説不好吃的,要把蠟燭、香都點起來,拜完灶神菩薩後才能開動,這個等待的過程最讓人期待。

  除了米果、青果,吳媽媽家的酒釀饅頭也是一絕。酒釀饅頭沒什麼化學成分,就是糯米蒸熟、發酵,做成酒釀原液,加特級小麥粉混合均勻,揉搓成光滑麵糰,再發酵8-12個小時、蒸熟就好。簡單的饅頭,為什麼吳媽媽做的特別好吃?無他,食材新鮮也。比如做餡料,現在筍多,以筍絲入餡。等到天熱筍沒有的時候,蘿蔔上來了,綠色環保,蘿蔔入餡。下半年冬筍出來了,再用冬筍。吳媽媽説,成本高點也沒關係的,只要大家吃得高興,吃得健康,若大家吃了之後馬上反饋:“阿姨做得真好吃啊。”她就很高興了。

  覓食私廚:雲家魚膠土雞煲

  美食推薦:土雞煲、珍珠糯米丸

  用一張餐桌,成就自己的小小夢想,這個夢你有沒有做過?童小廚做了,這個原來捧著電力局金飯碗的年輕人,無意間下載了一個覓食的軟體,看見有一個到府吃的環節,就走上了“覓食”的不歸路。

  五大三粗的男人,一幹起自己喜歡的活來,就細心極了。他會過問每位客人的喜好,有無忌口,然後給客人列出最合適的功能表。

  做私廚,自己採購是必需的。一早去菜場,必有最新鮮的菜品。蔬菜,是一定要有的;海鮮,必不可少;肉,來一塊最好的。回家,套上斑斕的圍裙,就走上了一個斑斕的舞臺。

  招牌菜雲家魚膠土雞煲,取自山東棗莊土雞,最傳統的火腿燉雞,原汁原味。童小廚創業全家都很支援,火腿都是爸媽自己腌的。小火,慢燉,撇去油,熬上3小時,香氣撲鼻,滋補養顏。

  童小廚還有一道很受女生喜歡的菜,珍珠糯米丸。糯米,肉末,荸薺末,攪拌均勻,再裹上一層糯米,入鍋蒸透。怎麼看著這麼像粢毛肉圓?童小廚説,外婆是塘棲人,這就是粢毛肉圓的改良版,加進不同的材料和調料,口感就變成Q彈Q彈。童小廚説自己喜歡吃,也想讓別人吃得開心,他會很用心地一直做下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