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沈丹客專即將開通 丹東將融入瀋陽"一小時經濟圈"

  • 發佈時間:2015-06-02 13: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6月2日訊 (記者 李雨思) 6月1日,沈丹(瀋陽—丹東)客專全線各系統和整體系統調試工作全面展開。以此為標誌,沈丹客專開通運營進入了倒計時。

  中國經濟網記者從瀋陽鐵路局了解到,沈丹客專于2010年5月1日正式開工建設,全線建設里程205.7公里,為雙線電氣化無砟軌道,起自哈大客專瀋陽南站,途經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遠堡西、鳳城東、五龍背東,止于丹東站。全線共有雙線橋梁82座,橋長74.86公里,佔線路總長的36.4%。全線新建隧道58座,均為單洞雙線隧道,累計長度90.07公里,佔線路總長的43.7%。正線設計運作時速為250公里。

  據介紹,聯調聯試是以沈丹客專和瀋陽南站達到設計速度為目標,採用相關檢測設備在規定測試速度下對其各子系統及相關係統間介面、匹配關係進行綜合測試;評價和驗證牽引供電、接觸網、通信、信號、客服、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等系統的性能;驗證路基、軌道、橋梁、隧道等結構工程的適用性,評價綜合接地、電磁環境、振動噪聲是否滿足相關標準的要求,為全線順利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

  沈丹客專是東北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式開通運營後將與哈大高鐵、盤營高鐵、京哈鐵路秦沈段實現互聯互通,丹東正式融入瀋陽“一小時經濟圈”。屆時,瀋陽至丹東列車運作時間將由過去最長的5小時48分,縮短至1小時左右,更加方便百姓出行。與此同時,沈丹客專開通運營後,鐵路貨運能力得到充分釋放,必將給遼寧新一輪振興發展提供更加充足的運力保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