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那裏就像30年前的中國 基建和能源投資機會多

  • 發佈時間:2015-06-02 09:26:30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利誠集團的N-J水電站工程包,利潤約在10%~15%,比國內同類的工程利潤率要高一些。李陽表示,現在他們除了水電站,還在公路、橋梁等基礎設施方面尋找機會。“巴基斯坦的基礎設施大概相當於30年前的中國,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上月在省商務廳舉辦的絲路沿線項目對接會上,浙江省建設投資集團帶去了兩個項目,其一就是巴基斯坦光伏電站。

  中國通信服務公司浙江工程局副總袁強已經兩次奔赴巴基斯坦,他們主要做通信施工,就是造鐵塔。2008~2010年,公司每年營業額2000萬元左右,2012年達9000多萬元,在巴基斯坦通信服務施工商中數一數二。

  袁強説,巴基斯坦有6大通信運營商,包括沃達豐、阿布扎比財團等跨國集團,都是私人企業。“他們通信競爭比國內還激烈,私人企業算得精,沒用戶或沒利潤的地方,他們不會建基站。”他在巴基斯坦感觸最深的就是交通不便。他們建基站的地方,往往都在深山、丘陵等地。

  “租一輛卡羅拉小轎車,月租2000元人民幣,施工車也要租。沒有車,你寸步難行。”他經常待在伊斯蘭堡,當地只有一條鐵路,一條大巴線路,沒有公交車,平時都是私人拉客車。

  袁強説,在國內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出差或旅行,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在巴基斯坦,很多地方的安全形勢不同,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要做很多準備。

  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西北部邊境,是一個動蕩的地區。袁強印象最深的是去年他曾去白沙瓦談一個基站項目。“白沙瓦安全形勢比較嚴峻,外國人很少去那裏。我也問自己,去了該不會是最後一次見太陽吧。猶豫良久還是去了。”在高速公路口上,兩輛白沙瓦政府的車,一前一後替他們帶路。他們的車窗全部用黑色的遮陽板蓋起來,持槍警察在邊上保護。“到了白沙瓦城裏,我通過遮陽板縫隙看到,當地人面帶微笑,心就放下了。”不過談完合同,袁強還是連晚飯也不吃,當天就返回了伊斯蘭堡。

  據了解,中國通信服務公司基本實現本地化,在巴基斯坦境內有8個駐點,工程多數讓熟悉當地情況的巴方員工施工,遇到的干擾因素要少很多,目前中國員工20人,當地員工有500多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