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韓粧有望降價兩成 川企打飛的赴韓考察

  • 發佈時間:2015-06-02 06:31:17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韓兩國6月1日正式簽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為雙邊企業、消費者送上“大禮包”:預計今年年底前生效實施,雙方超過90%的産品在過渡期後進入到“零關稅”時代。

  電子商務觀察者、萬擎諮詢CEO魯振旺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南韓化粧品進口關稅將逐步取消,最終銷售價格有望降低近20%,也能更方便的去南韓旅遊、追星。而對於川企來説,“零關稅”效益將加速服裝、箱包、農産品、食品、汽車配套産業等機遇凸顯。

  四川企業家打飛的赴韓考察

  中韓自貿協定簽署的消息,昨日引起了四川不少企業家的關注。紅旗連鎖董事長曹世如表示自己就很喜歡南韓化粧品,“南韓有很多中國人喜歡的産品,特別是南韓的化粧品是備受女同胞的歡迎,還有海苔非常好吃。”

  “我後天就要出發去南韓考察。”成都岩峰(中韓)商務服務公司總經理全春風,看中了韓粧、韓食在四川的巨大市場,趕在中韓自貿協定簽署的當天買了機票,開啟一趟全新的南韓之旅。

  他説,以前公司從國內的南韓化粧品總代理處拿産品在成都銷售,但自貿協定後,韓粧即將降價,他準備自己公司直接從南韓進口貨品。“除了化粧品,還有南韓食品、生活用品等,如柚子茶、海苔、榨汁機等備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産品等。”他説,考察回來後準備在成都建立一個南韓精品生活館,進口商品種類將達七八百種。

  赴南韓旅遊每年增長近四成

  不僅是川人喜歡南韓消費品,南韓人也喜歡四川的食品、文化。華西都市報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在“2014年南韓首爾國際食品展”期間,四川的茶葉、食用菌、秋葵、葛根、川味調料等特色産品取得上億美元訂單。

  “出口到南韓的農産品關稅超過20%。關稅要是降低,南韓的訂單肯定會越來越多。”威遠縣金四方果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遊勇説,今年秋天他還將往南韓出口500噸無花果。“若關稅降低,我們還將加大對韓的原料出口。”

  省青旅九龍分社總經理欒進説,川人赴韓旅遊的人數,近幾年的年增速在30%-40%不等,去年,南韓是川人出境遊人數總量排名第二的目的地。

  “近兩年來,赴韓旅遊年均團費漲幅也在5%-10%。”他説,隨著自貿協定簽署,四川巨大的消費市場和豐富的旅遊文化資源,也將吸引更多的南韓人、南韓企業入川。

  未來貿易最大增長來自製造業

  對川韓雙方的消費者來説,化粧品、時尚産品、食品會降價,這是協定簽訂後最快顯現的效果。更令人期待的是,零部件、原材料等進口成本降低,長遠的效果是使整個下游産業鏈成本降低。

  去年新上任的南韓駐蓉總領事館總領事安成國就曾向記者表示,“任期內川韓貿易投資規模提高2倍。”他認為,雙邊貿易投資未來最大的增長空間,主要來自裝備製造、汽車製造、文化産業和消費電子等行業。此次的中韓自貿協定中,南韓就特別提出要取消液晶面板和鋰電池進口的限制。這意味著,這兩類産品的進口會增加,關稅下降,下游産業的成本會明顯下降。

  來自省商務廳的數據顯示,南韓是四川省第五大貿易夥伴,2014年四川省對韓貿易總額37.2億美元,同比增5.7%。

  華西都市報記者童星燕□新聞背景

  中韓自貿協定簽署超九成産品將零關稅

  中韓兩國政府6月1日正式簽署中韓自由貿易協定:

  ①雙方貨物貿易自由化比例均超過稅目90%、貿易額85%;

  ②協定範圍涵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和規則等17個領域;

  ③雙方將以負面清單模式繼續開展服務貿易談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