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0批次監測合格兩攤位因出售過期食品被查處

  • 發佈時間:2015-06-02 05:35:46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兒童食品“你點我檢”檢測結果出爐

  30批次監測合格

  兩攤位因出售過期食品被查處

  □通訊員 姜曉霞

  本報記者 高麗莎

  早報訊 杭州市場裏的兒童食品能否安全食用?昨日,記者從杭州市食品安全監督協會、杭州市市場監管局獲悉,在“六一”兒童節前夕,杭州開展了杭州兒童食品“你點我檢”活動。結果顯示,抽查的30批次兒童食品均監測合格。

  這批兒童食品是經過公開徵集而來,共有149位消費者參與投票,選出了液體乳、蜜餞、肉及肉製品、糖果、膨化食品、冷凍飲品等6种家長最關心的食品品種。

  日前,杭州市食品安全監督協會會員赴近江食品市場、高銀巷小學周邊食品店和杭州食品市場開展現場抽檢活動,現場隨機選取了市民關心的兒童食品合計30批次送檢測機構,主要檢測營養物質及甜味劑、防腐劑、著色劑等安全性指標。經檢測,30批次兒童食品均合格。

  不過,協會在上城區近江食品市場東七區14號、下城區德勝食品市場D區8號攤位開展“你點我檢”過程中,發現經營戶攤位上有過期食品。協會當場向監管部門反映後,杭州上城區、下城區市場監管局及時趕到現場進行調查處理,並對涉案的過期食品予以暫扣。目前,市場監管局分別依法對發現過期食品的經營戶進行立案調查,將按照《食品安全法》有關規定進行處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