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歐報告稱:我國時尚産業有望率先實現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6-01 15:00: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人民網上海6月1日電(魏倩) 據中歐工商管理學院週末發佈《2014-2015中國時尚産業藍皮書》稱,時尚産業有可能成為中國産業率先實現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升級的領軍行業,對我國總體産業升級發揮示範帶動和輻射引領作用。

  5月30日,中歐工商管理學院在第七屆頂級品牌高峰論壇上正式發佈了上述藍皮書,對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中國時尚産業的突圍之路進行了全面回顧。

  據記者了解,中國高端品牌市場已經開始出現負增長。根據諮詢公司貝恩在今年1月發佈的《2014年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報告》顯示,連續高速增長多年的中國奢侈品市場風光不再,全年銷售額首次出現-1%的負增長,而香港地區的市場銷售也受到沉重打擊。

  自上周以來,Gucci正在香港、成都、上海等地進行低至三折的大減價。在海外,Burberry等品牌在5月份就開始5折活動,紛紛提前進行年中大促銷。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福卡智庫首席研究員王德培30日在上述論壇演講時表示,來自文化、反腐、宏觀經濟下滑、境外銷售、商業地産的過度競爭以及網際網路的挑戰,使得頂級品牌的銷售受到了明顯的影響,但是中長期來看是夯實了頂級品牌消費的基石,迎來了發展空間。

  面對變化中的中國時尚産業,藍皮書認為,我國服裝行業從世界工廠、中國製造逐漸向中國設計轉變;珠寶行業正由快速成長期步入成熟發展期,中國已成為影響世界珠寶市場走向的重要力量;作為全球時尚消費重要新興力量的中國時尚消費開始理性轉型;從未來趨勢看,全球時尚文化有望從快時尚向慢時尚回歸;消費者忠誠度下降,理性、品位型和個性化消費比重提升,中小品牌將迎來重要發展機遇。

  報告還建議,將時尚産業發展納入國家中長期規劃,打造一批時尚産業示範都市;推動時尚企業主體的重組升級,打造一大批國際一流的時尚領軍企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