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6月A股有望先抑後揚

  • 發佈時間:2015-06-01 11:29:27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劉瑩清)驚心動魄的A股5月行情必將載入史冊:“5·28”滬深兩市雙雙暴跌超6%,總市值蒸發約2萬億元。那麼,步入6月的股票市場又將如何演繹?是否會重蹈“六絕”的覆轍?

  天津投資者樂先生認為,“從市場表現來看,好像是匯金減持等‘市場之手’直接導致A股市場暴跌,其實是市場內在壓力所造成的。此前A股天量上行,連續8連陽,累計漲幅近15%,積累了沉重的獲利盤,拋壓日益大增,調整是早晚的問題。市場上一有“風吹草動”,多頭傾刻倒戈,形成‘多殺多’的格局。而暴跌過後,一片狼藉,收復失地仍需要時間。同時,加上‘巨無霸’中國核電等23隻新股在本週申購,也使市場承壓。因此,估計6月初期,市場仍將震蕩回落釋放風險,滬指或將跌破上周低點4431點。而後,經過反覆震蕩夯實基礎,讓系統風險逐步降下來。後市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披露臨近,業績預增板塊以及央企合併、次新股中小盤成長等板塊有望率先崛起,引領滬深兩市重拾升勢,並將再度打響5000點攻堅戰。因此,預計6月A股先抑後揚的可能性大,而重蹈‘六絕’覆轍的可能性較小。”

  他認為,從市場運作規律來看,牛市趨勢是由一系列不斷抬高的高峰和低谷組成。在大趨勢未發生質變的背景下,漲快了,出現階段性高峰,必然調整;跌多了,形成階段性谷底,重新上漲的潛力就大。因此,跌時不要失去信心,漲時不要忘記風險;股價狂飆時不要失去理性。必要的調整,有助於未來行情走的更遠。

  他強調,“5·28”絕非是本輪大牛市的終結者。這是因為資本市場“承載著改革夢想”,改革不息,牛市不止。更重要的是,未來隨著國內更多行業轉型升級成功,以及“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取得突飛猛進的進展與成果,將對資本市場形成強大支撐,A股長牛行情仍值得期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