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省管企業資本劃轉工作完成 山東180多億元充實社保基金

  • 發佈時間:2015-06-01 05:45:47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金虎報道:近日,包括魯信集團在內的山東15家省管企業30%股權、147.6億元的國有資本正式劃轉充實到山東省社會保障基金,山東省國資委和山東省社保基金理事會按照7:3的比例行使股東權利。15家企業中,除一家尚未完成公司制改造外,其餘全部是國資委監管的一級企業,包括幾家千億級大企業集團。

  至此,山東省18家省管企業已全部完成了劃轉,共劃轉了180多億元的國有資本股權充實社保基金。“資本劃轉完成後,公司將由原來的單一股東變為雙股東,新股東會在公司治理方面行使股東權益。所以,企業現在對兩個股東負責。”魯信集團董事長汲斌昌説。

  山東省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郭述禹表示,資本劃轉完成後,股東會的建立、董事會章程的修訂等制度性安排都要加快推動。山東省國資委副主任李現實介紹,下一步,該省國資委將在公司章程的修訂,董事的派出、監事的派出以及人才庫的儲備等各個方面加快進度。按照《省屬企業國有資本劃轉充實社會保障基金方案》要求,下一步,453戶部門管理企業也將納入國資監管,清産核資已經開始,劃轉工作即將啟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