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成都東村將現首家大型綜合三甲醫院

  • 發佈時間:2015-06-01 05:33:40  來源:成都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

  預計2016年9月竣工

  建築面積近15萬平方米

  編制床位1500張

  可日接待門診人數逾千人

  塔吊高懸,車輛穿梭,工地上四處是工人忙碌的身影。昨日,雖然是週末,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項目工地上也是一片如火如荼的忙碌景象。

  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項目擬建設門診大樓、住院部、行政大樓及相關配套設施,建成後將成為成都東村首家大型綜合三甲醫院,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項目目前正在基坑施工,預計2016年9月竣工。

  記者了解到,積極轉化儲備項目資源,增強投資發展後勁,錦江區正全面加快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項目、錦江國際新城片區等重大産業化項目,促進經濟平穩增長。

  克服困難

  確保按質按量推進項目

  “項目推進剛開始,曾遇到很多困難。” 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項目負責人介紹,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建築面積近15萬平方米,編制床位1500張,包括門急診大樓、第一、二住院大樓等,建成後可日接待門診人數逾千人。

  在項目推進過程中,曾遇到電力保障、交通出行保障等方面的困難,錦江區相關部門多次深入項目一線,一項一項地解決困難,很快推進工程進度。“我們區的每個重點項目都有一份項目推進表,説明瞭項目的基本情況,指定了聯繫領導、責任人以及責任單位,並且預留了包括本年累計完成、形象進度、主要問題、採取措施等內容在內的項目推進情況。”錦江區投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錦江區堅持重點項目聯席會議制度和區領導包項目促投資機制,一個項目一個項目地跟蹤,全力促進71個續建項目、69個新開工項目按計劃實施,同時推動30個儲備項目轉化落地,確保完成全年330億元的固定資産投資任務。

  一季度數據顯示,2015年,錦江全區共有市級重點項目20個(含3個省級重點項目),計劃總投資774.98億元,年計劃總投資89.01億元。其中一季度完成投資28.69億元,完成年計劃的32.23%,完成進度居五城區第1位。

  合力促項目

  提速建設“精品錦江”

  華西第二醫院錦江院區建成後將成為成都東村首家大型綜合三甲醫院,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而在錦江國際新城片區,10多個推進中的商業綜合體項目則將從人居環境品質方面再次為“精品錦江”建設提速。

  “近期,我們將啟動區域內LOGO、英語、韓語等交通標識、標誌牌的設置,以及按照國際先進城市的生態規劃,對行道樹進行改造優化。”錦江國際新城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錦江國際新城肩負著“全面營造區域國際化氛圍,激發城市活力,加快建設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化現代新城區步伐”的重任,今年,該片區將整體“動”起來——在售項目數量將達11個,且隨著香港置地·環球匯、新鴻基·環球貿易廣場、新加坡吉寶等項目陸續交房,至今年底,區域住戶人數有望翻番。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片區內最後僅存的兩塊已整理土地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向市場,一塊純商業用地,一塊住宅用地,兩地塊加起來約百畝。

  “下一步,我區還將加快項目促建,著力提升投資效用,完善保投資促建設工作機制,確保投資目標順利完成,促進重點項目開建續建。”錦江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錦江將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認真貫徹落實好30條穩增長政策措施,著力推進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促進經濟平穩增長。

  李娜 本報記者 陳方耀 文/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