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數百位股市大咖雲集杭州支招掘金新三板

  • 發佈時間:2015-05-31 22: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杭州5月31日電 (記者 施佳秀)蟄伏了數年的中國股市又迎來了久違的熱鬧,在“全民炒股”的熱潮之下,許多創投客將目光投向了新三板,31日,逾300位新三板掛牌企業、投資人、券商、專家學者、股票行業人士等齊聚杭州,就新三板投資方向坐而論道,支招新形勢下股民如何掘金新三板。

  2015年,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加快發展,出現了主機板、中小板、創業板和新三板聯袂走牛的大行情。股市和股權投資成為經濟生活中最靚麗的風景線,市場普遍認同,中國經濟進入了以支援創業、創新為目的的股權財富時代。

  尤其是新三板,作為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資本市場改革、制度創新的重任,發展速度很快,不僅掛牌數量猛增到2400家,而且掛牌公司品質明顯改善,創新型、創業型、成長性公司成為掛牌公司的主流,大有成為資本市場支援“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主戰場的勢頭。相關行業人士預計,新三板有望五年內市值將超過深交所,八年內超上交所,十年左右將超過滬深交易所總和,成為名副其實的“超級板”。

  但是,進入5月後,主機板市場和創業板都出現了明顯的調整震蕩行情。在上證指數4000點上方,股市是剛站上了新起點,還是進入了下半場?蠻牛能否演化為慢牛和長牛?結構性分化的新機會在哪?

  盾安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如山創投董事長王涌認為,除了傳統的主機板、中小板和創業板,新三板也是多層次資本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新三板掛牌有六大益處,廣告效應、財富效應、借力上市、定向增發、信用增進和並購發展。

  無獨有偶,平安證券股權事業部董事、總經理季俊東也認為,新三板具備一定的優勢,一是綜合成本低,無論是掛牌費用還是披露成本;二是業務體系靈活、高效、便捷;三是監管寬鬆、科學,遵循企業做生意的客觀規律;四是不確定因素少,成功率高;五是新三板促進企業的發展,包括直接融資、股票公開轉讓、並購重組股權激勵等。

  浙江華睿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合夥人張旭偉則表示,新三板數量多,發展快,企業行業分佈廣闊,但是發展階段與營業規模差距很大。

  新三板作為具備制度創新能力和活力的資本市場,投資人如何挖掘新三板(擬)掛牌企業中的好公司?

  對於如何掘金新三板,張旭偉説,首先必須涉及新産業、新模式和新技術,挖掘那些小而美,小而奇,小而潛力大的個股,並建立跟蹤觀察的投資標的池,關注重點行業,如網際網路、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健康、雲數據等,參與掛牌前的投資、定增、做市交易相結合。

  中小企業如何把握機會登陸?王涌表示,新三板常見的問題就是財務問題,必須具有真實性,另外法律問題中的業務獨立性、同業競爭、關聯交易和業務資質的完備性必須引起企業關注,最後資訊披露方面必須真實、準確、完整。

  什麼樣的網際網路企業適合上新三板?王涌説,一是拿到B輪融資以後的企業,二是“有概念”、“有利潤”的企業,三是未來能進入競價交易系統的企業。

  當日,以新三板掛牌、擬掛牌公司為核心項目的高成長企業股權眾籌平臺——蜂窩眾籌平台啟動,合格投資人只要登錄該平臺、註冊自己的賬戶,就可以參與平臺項目的股權眾籌。(完)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