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央匯金總經理解植春離職 郭向軍被聘中投副總經理

  • 發佈時間:2015-05-31 08:42:52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9日,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在官網發佈公告稱,解植春不再擔任中投公司副總經理,以及中央匯金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職務。此外,聘任郭向軍為中投公司副總經理。

  中投公司對解植春給予高度評價。中投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匯金公司董事長丁學東表示,解植春任職期間,在不斷推進匯金公司改革發展、提升股權管理水準,改善所投資機構及直管企業的公司治理,豐富和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匯金模式”等方面工作,做出了很多努力。

  對於解植春離職原因,一位接近匯金公司的人士對京華時報記者表示,“解植春離職主要是個人原因。解植春離任中投後,將赴深圳大學中國經濟特區經濟研究中心任特聘教授,開始其學術生涯。”

  去年5月7日,中投公司官網發佈消息稱,中投公司經董事會審議通過,聘任解植春為中投公司副總經理。解植春此前任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兼任光大永明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董事長。

  此外,聘任郭向軍為中投公司副總經理。郭向軍,1966年出生,經濟學碩士。歷任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宏觀體制司副司長,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財政金融司副司長,中投公司風險管理部副總監、總監,首席風險官。現任本公司副總經理兼首席風險官。

  誰接棒匯金公司總經理一職?目前尚未公示正式接任人選,由中央匯金公司監事長郭浩達負責日常總體工作。

  匯金公司成立於2003年12月,全稱為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是由國家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公司,對國有重點金融企業進行股權投資,以出資額為限代表國家依法對國有重點金融企業行使出資人權利和履行出資人義務,實現國有金融資産保值增值。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14年末,匯金公司分別持有工商銀行35.12%、農業銀行40.28%、中國銀行65.52%和建設銀行57.26%的股份。根據港交所28日披露的公開資訊稱,匯金于5月26日在A股場內減持工行和建行,金額分別為16.29億元和19.06億元。當日,股市大幅跳水滬指單日暴跌6.5%,市值一日蒸發3萬億,分析人士認為匯金減持導致短期套利資金加速離場。(記者余雪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