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WAPI産業聯盟:我國“無線商圈”發展面臨諸多運營問題和安全隱患

  • 發佈時間:2015-05-30 16:51:29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30日電(記者高亢)記者30日從WAPI産業聯盟了解到,無線局域網(WLAN)已經成為我國網民使用移動互聯網的主要入口,國內圍繞無線局域網商業領域的“無線商圈”數量快速激增,同時也伴隨諸多運營問題和安全隱患。

  WAPI産業聯盟副秘書長張璐璐表示,據統計,WLAN承載著70%以上的移動網際網路流量,幾乎每個網民都在使用WLAN來接入網際網路,産業投資人也紛紛對運營商業無線進行戰略投資,基於無線局域網商業的“無線商圈”規模潛力巨大,發展方興未艾。目前,我國“無線商圈”主要面臨三方面問題:運營模式粗放,對於流量經營尚未形成良好的技術和商業手段,尚未形成有效的商業模式;無線運營企業和設備廠商能力參差不齊,不能保證高品質服務水準,用戶資訊安全堪憂;國家尚未出臺無線商圈的網路安全資訊化發展指導目標和原則,運營企業投入存在風險。

  張璐璐介紹,無線商圈是“寬頻中國”戰略的構成部分,更是我國各地積極推動建設的“安全可持續發展無線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保障無線商圈的安全已上升到國家資訊安全戰略高度。

  據了解,WAPI作為中國人提出的安全技術標準,是目前全球範圍內唯一與美國Wi-Fi標準相競爭的無線局域網安全技術標準。目前,具有WAPI功能的智慧手機在中國超過7億台。WAPI産業聯盟成立於2006年,是國內首家專注于網路安全的産業聯盟。WAPI産業聯盟近日發佈了“無線商圈産業發展計劃”和公共服務平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