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民投首次控股上市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5-30 03:53:2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馬文婷)記者昨天從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其旗下的中民嘉業投資有限公司取得香港上市公司東南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控股權。這是中民投首次實現控股香港上市公司。

  中民投方面表示,對東南國際的並購交易已于5月27日交割完成,旗下不動産金融平台中民嘉業為本次並購主體。按照此前公佈的增資方案,中民嘉業以認購新股的方式收購東南國際65億新股,每股認購價為0.2港元,交易作價達到13億港元。

  交易完成後,中民嘉業擁有東南國際58%的股權,成為其第一大控股股東,鴻鵠資本及中國開元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分別持股9%、7%,公眾股東的持股比例則為26%。

  記者了解到,除了投資本身之外,更重要的是,中民投借此獲得了一個重要的境外上市平臺,除了産業作用,更有資本作用。

  去年8月,中民投在上海掛牌成立,註冊資本500億元,是首家“中字頭”的民營大型投資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