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的哥網上發佈敲詐專車司機資訊被行政拘留

  • 發佈時間:2015-05-29 06:35: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天津5月28日電 (記者朱虹)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網志“平安天津”27日晚發佈消息:在網上發佈敲詐專車司機資訊,造成惡劣影響的天津計程車司機王某某以涉嫌尋釁滋事被行政拘留。

  5月20日,一組聊天截圖在網路上被瘋轉並引發熱議。截圖顯示,一網名為“天哥”的計程車司機在網上宣稱成功敲詐勒索了一名專車司機:通過“滴滴專車”軟體叫到一輛專車,乘坐後對司機説,“我是來敲詐的,你要不給500塊,我就打110叫客管”,“倍兒容易,他直接給了500塊”。

  從曝光的聊天截圖看,他還在網上煽動糾集其他計程車司機,預謀當晚對專車司機“釣魚”敲詐。

  此前,天津計程車與專車的矛盾已露端倪,計程車司機曾經以聚集罷運等形式抗議專車。19日,天津市客運交通管理辦公室再次發佈消息,重申禁止無資質車輛從事非法運營活動,並表示今年以來已查處非法運營的專車8輛。

  這組聊天記錄被曝光後引發極大關注,網友在譴責的同時對“天哥”發起人肉搜索,確認“天哥”係80後天津計程車司機王某某。

  5月20日,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江都路派出所依法傳喚了王某某。王某某承認為發泄對專車司機的不滿,在網上發佈了虛假言辭,但否認敲詐過專車司機,也不承認組織其他人敲詐。公安機關進行調查取證後,未證實王某某存在敲詐行為。“平安天津”發佈消息稱,在網友人肉搜索王某某的過程中,多名電話號碼遭錯搜的無辜者被騷擾得苦不堪言,也無奈報警。

  最終,經調查取證,天津市公安局河北分局于5月27日以涉嫌尋釁滋事給予王某某行政拘留七日的處罰。公安機關提示,我國已相繼出臺了關於網路安全的法律、行政法規,公民應該提高自律意識,無論網上網下,任何人都不可逾越法律紅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