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台灣水果在廈門口岸進口量持續攀升 通關速度加快

  • 發佈時間:2015-05-29 06:21:3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廈門5月28日電 記者薛志偉、通訊員楊卡娜報道:據廈門檢驗檢疫局消息,截至5月28日,廈門口岸今年台灣水果進口量已達2.11萬噸,超過2014年全年進口量的1.98萬噸。廈門口岸10年來累計進口台灣水果已經達到6萬噸。

  10年前的5月28日,首批在廈門口岸登陸的5種台灣水果僅460千克,當年廈門檢驗檢疫局驗放台灣水果207噸。此後,台灣水果在廈門口岸進口量持續快速攀升,躍居大陸台灣水果進口量首位,成為大陸最大的台灣水果銷售集散中心。

  廈門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便利台灣水果進口,該局創新台灣水果檢驗檢疫模式,實現台灣水果朝發夕至,第二天即可到達各大零售點。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