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藥企康恩貝捲入採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事件

  • 發佈時間:2015-05-28 02:35:51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賈婷)近日,桂林興達藥業有限公司非法銀杏葉提取物流向眾多藥企的事情引起關注,記者昨天獲知,藥企康恩貝也捲入到採購非法銀杏葉提取物事件中。

  5月19日,國家食藥監總局通報稱,桂林興達將銀杏葉提取生産工藝由稀乙醇提取改為3%鹽酸提取,同時該企業還從不具備資質的企業購進非法銀杏葉提取物,用於生産銀杏葉片,並將外購的提取物銷售給其他的藥品生産企業,偽造原料購進臺賬和生産檢驗記錄。事發將近一週,桂林興達發佈了致歉信,稱公司正配合調查、停産整頓並召回有關産品。但記者發現,桂林興達在致歉信中回避了自身造假一事,同時也未提違法産品有多少。

  經查,有24家藥品生産企業從桂林興達購買了非法銀杏葉提取物。其中有4家波及到上市公司,包括雲南白藥集團中藥資源有限公司、仟源醫藥方盛制藥以及在港上市綠葉制藥公司。事發後,仟源醫藥、方盛制藥、綠葉制藥先後表示,已停産自查並啟動召回工作。

  此前發公告回避關鍵問題的雲南白藥近日再發公告披露,其採購的非法銀杏葉提取物共計6.9噸,全部銷售給雲南希陶安寧分公司。記者發現,雲南希陶于2012年注入上市公司康恩貝。昨天,康恩貝證券代表陳芳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配合當地藥監部門核查,此時不適合對外表態。

康恩貝(60057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