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周新增投資者環比增12.5%

  • 發佈時間:2015-05-27 23:32:3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主持人:韓元佳

  【央行公開市場操作11連停】

  昨日,央行繼續在公開市場暫停操作。自4月16日以來,央行暫停公開市場操作已達一個多月。這也是4月20日降準以來,央行連續第十一次暫停公開市場例行操作。市場人士認為,資金寬鬆已接近尾聲,跨月來臨、巨量IPO發行將帶動資金利率反彈,高盛、渣打、招商證券等部分研究機構也呼籲,央行應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

  評:市場時刻關注央媽舉動。

  【上周新增投資者環比增12.5%】

  中國結算最新週報顯示,上周(5月18日至22日),新增投資者(指持有未登出、未休眠的A股、B股、信用賬戶、衍生品合約賬戶的一碼通賬戶)數量89.66萬人,環比增12.5%。此外,上周兩市新增A股賬戶數262萬戶,環比增10.08%,結束了連續三周的回落。

  評:大爺大媽都入市了。

  【寶鋼或入股鐵礦石巨頭FMG】

  據報道,中國寶鋼集團和中信集團已與澳大利亞鐵礦石生産商FMG就入股一事舉行了會談,已有中國公司向澳大利亞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就入股FMG一事提交申請。

  評:抄底嗎?

  【前四月保費同比增近兩成】

  保監會日前公佈統計數據顯示,前4月全國原保險保費收入10025.15億元,同比增長19.90%。

  評:保險業一系列政策紅利效果顯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