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內蒙古加強外貿隊伍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5-27 16:32:31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丁曉龍 楊志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貫徹落實國家和內蒙古自治區支援外貿發展的政策,近日,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牽頭組織舉辦了外貿政策、實務培訓,來自盟市商務主管部門、外貿企業的1520人參加了培訓。為方便企業參加培訓,本次培訓工作分別在巴彥淖爾市、包頭市、呼和浩特市、通遼市、二連浩特市、滿洲裏市進行,培訓內容包括:國家和內蒙古自治區支援外貿穩定增長的政策;商務、海關、國檢、人行、外匯、國稅、信保操作實務等,旨在加強外貿業務隊伍建設,提振企業信心,幫助企業了解政策、會用政策、用好政策。

  本次培訓工作體現了四個特點:一是高度重視、充分準備。培訓內容確定後,內蒙古自治區外貿工作廳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的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相關部門充分準備,精心挑選業務水準高,熟悉企業業務的同志擔任授課工作,保證授課品質。二是改進作風、精心服務。內蒙古自治區商務廳將本次培訓工作作為踐行群眾路線,改進工作作風的具體體現,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送服務到府,盡可能減輕企業負擔,擴大培訓覆蓋範圍,力爭讓更多的企業受益。三是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培訓內容涉及國家和內蒙古自治區外貿政策、實務,海關、國檢便捷通關措施和管理制度,機電和科技産業進出口扶持政策,跨境人民幣結算業務,貨物貿易外匯管理政策,進出口稅收政策和出口信用保險政策等。培訓既有理論講解又有實例分析,既有面對面交流又有現場指導,通過召開座談會、與企業面對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業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現場答疑或業務指導,幫助企業了解政策、會用政策。同時,赴重點外貿企業進行實地調研,指導企業解決進出口業務中存在的問題。四是上下合力、成效顯著。本次培訓工作是由商務、海關、國檢、外匯、國稅、信保等部門協同組織完成,在培訓工作實施過程中,各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協作,確保了培訓任務的圓滿完成。

  據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參加本次外貿政策、實務培訓的人員對培訓收穫表示滿意,對指導本地區外貿工作的發展産生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