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五月新三板搭上“過山車”

  • 發佈時間:2015-05-27 00:37:47  來源: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5月有超過270家新三板掛牌公司公佈定增方案,融資或擬融資規模已經突破250億元。儘管從增發市盈率來看,新三板融資估值和之前相比略有下降,但是總體估值水準仍然大幅超過A股。其中,九鼎投資的增發預計募資125億元,引發市場廣泛熱議。

  4月份,因為新三板二級市場驟冷,新三板掛牌公司定增規模和家數下降明顯。據統計,4月份掛牌公司共進行115次定增,募集資金54.342元,僅為3月份的三分之一。部分公司還曾經一度出現過跌破發行價的情況,如先臨三維、海能儀器等。

  進入5月,新三板二級市場低迷依舊,部分公司股價仍處於破發狀態。但和二級市場的低迷相比,新三板公司定增的低迷並沒有持續很久,5月以來定增市場熱情迅速提升。統計數據顯示,截至5月25日,5月份新三板市場共有超過270家公司發佈定增預案,募資金額超過250億元,這一水準已經接近3月份的新三板定增募資規模。值得注意的是,3月是新三板二級市場爆發的時刻,而當前新三板交易氛圍卻處於低谷。

  5月新三板定增融資的大幅放量和九鼎投資的鉅額融資有關。九鼎投資5月19日發佈的定增方案顯示,公司擬定增125億元,直接佔到當月新三板定增市場體量的二分之一。剔除這一因素,5月份新三板的定增市場規模可以定義為“家數散,規模小。”

  “二級市場的降溫,使得外界開始對三板市場的退出環境有所疑慮,如此一來,除非公司的知名度和質地特別高,否則鉅額的增發很難引發市場的追捧。而且,補充流動資金仍然是掛牌公司定增的主流,這也令市場對相關公司融資有所擔心。”一位市場人士表示道。

  從估值層面來看,新三板定增的估值處於較高區間,剔除不可比因素,5月定增的融資平均估值仍然在45倍左右,TMT企業超過60倍的增發更是屢見不鮮。但在部分傳統行業,多數公司估值不超過30倍,個別內部激勵式的增發估值甚至在個位數。定增市場的兩極分化態勢仍然突出。

  分析人士表示,儘管二級市場有所波動,但在資金的推動下,掛牌公司短期業績和業務增長無虞,市場更容易對體量較小的新三板公司給出高的估值。

  □據《中國證券報》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