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天津打好簡政放權“組合拳”

  • 發佈時間:2015-05-26 10:31:13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天津訊】近年來,天津以牽絆發展的“痛點”“堵點”和“盲點”為突破口,找準“穴位”、瞄準要害打出組合拳,有力促進市場活力迸發。

  經過連續“瘦身”,到2013年,天津市級審批事項已由2005年的1133項減至382項。2014年4月,天津對市級審批事項再次進行力度空前的“瘦身”,僅留295項,並在全國率先將非行政許可事項全部“清零”。2015年,天津市級審批事項又壓減至282項。

  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表示,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必須做好行政許可事項的“減、並、放”。

  同時,天津向社會公開行政許可“權力清單”,用“一份清單管邊界”的剛性制度給約束“政府之手”;對於保留的事項,推行“一套體系管廉政”,實現作風全程監控、進展全程公示、效能全程監督。

  “許多企業反映,審批事項少了,效率高了,手續簡便了。”天津易客滿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員工張華説。

  “‘一枚印章管審批’把分散的行政許可權力集中關進行政審批局的‘籠子’裏,統一進行規範、高效、廉潔、透明地運作。”天津市政府審批辦副主任趙宏偉説。

  而今,以濱海新區為例,單獨辦理一件事平均辦理時間提速300%。超過150項事項在要件齊全前提下可在1個工作日完成,最快僅需1個小時。

  從今年3月起,天津又在省級層面率先實施“三證合一”商事登記制度改革,企業設立登記只需通過一個窗口申報便可一次性、一天內領取載有組織機構代碼、稅務登記證號的營業執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