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一項大學生創業大賽吸引了2700個創業團隊

  • 發佈時間:2015-05-26 05:35:57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下一個馬雲在哪?可能就在激情澎湃的大學生創業隊伍裏。

  昨天下午,浙江工業大學朝暉校區師生活動中心報告廳特別熱鬧,第四屆中國杭州大學生創業大賽總決賽PK、“成長組”前6強和“實踐組”前5強項目團隊爭奪特等獎的比賽就在這裡進行。

  最終,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的娛樂新“騎”點、浙江理工大學的杭州麥撲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和“11點11分APP”、“奧秘城市(O2O增強現實遊戲)”分別獲得本次大賽“成長組”、“實踐組”特等獎項目。

  這些創業團隊很多都仍是在校大學生,有些也是剛剛告別大學校園不久。

  “成長組”的參賽團隊核心成員為在校大學生或2013年及以後畢業的大學生。

  “實踐組”參賽團隊參賽者為2010年~2012年期間畢業的大學生。

  可別小看這些團隊,他們是從向本次大賽報名的2700個大學生創業團隊中脫穎而出的,稱得上是百里挑一。

  不少創業團隊的靈感來自於自己的愛好,比如娛樂新“騎”點的創始人,從一名忠實的死飛愛好者變身成國內領先的固齒自行車研發、銷售商,成立3年銷售超過1700萬元。

  為了鼓勵和扶持優秀大學生團隊和項目來杭創業和落地轉化,總決賽的評委都是來自國內創業界、企業界、創投界的重量級人物,包括賽伯樂投資集團董事長朱敏、華立集團董事局主席汪力成、浙江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曉波中國聯通集團聯通創投總經理張范、漢鼎股份CEO王麒誠和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副總裁湯大傑等。

  本報通訊員 張一持 本報記者 莫利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