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企業不能再任性出資了

  • 發佈時間:2015-05-26 00:36:57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企業不能再任性出資了

  河南省工商局對企業公示出資資訊開展定向抽查

  本報訊 記者昨日從河南省工商局獲悉,從5月中旬至6月底,將在全省開展企業公示出資資訊定向抽查工作。為確保此次抽查依法、有序、高效進行,河南省工商局制訂了實施方案,編制了抽查軟體,召開了電視電話會議。

  據介紹,此次抽查對象為2015年4月30日前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登記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暫不實行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的27類行業企業、已登出企業、被吊銷營業執照企業、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2015年開展的即時資訊公示情況抽查中已經被抽查的企業除外)。5月21日,在省工商局紀檢監察部門監督下,通過電腦隨機性抽取企業,確定本次抽查企業名單。

  “此次抽查的內容為2014年10月1日至2015年4月30日企業應公示的股東或者發起人認繳的出資額、出資時間、出資方式等資訊;2014年3月1日至9月30日發生的應當由企業公示的公司實收資本及股東(發起人)認繳和實繳的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資訊。”省工商局相關負責人説,此次抽查主要是規範企業不按實際,隨意填寫認繳的出資額,抽查結果于7月中旬,在河南省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進行統一公示,公示情況與實際情況不一致的,按法定程式將其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鄭州晚報記者 李麗君

  通訊員 何艷紅 支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