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再創年內新高 一舉突破4800點大關

  • 發佈時間:2015-05-25 17:03: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電 (記者 陳康亮)25日,中國A股的上漲勢頭並未受中國證監會重拳整頓市場的消息影響,繼續延續強勢。具有代表性的上證綜指暴漲逾3%,成功實現“五連漲”,並一舉突破4800點大關,再創年內新高。

  截至當天收盤,上證綜指報4813點,漲幅3.35%,成交1.0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6351點,漲1.9%,成交9537億元;中小板指報11141點,漲1.94%;創業板指報3467點,跌1.39%。

  上週末,中國證監會公佈近期嚴查操縱股價、重拳整頓市場的最新結果,共涉及12起異常交易類案件,主要針對六類市場操縱行為。其中,“迎合市場炒作熱點,編題材講故事,以內容虛假、誇大或不確定的資訊影響股價的”、“製造、利用資訊優勢,多個主體或機構聯合操縱股價”等,均被視為市場操縱行為進入整頓範圍。

  儘管有證監會重拳整頓在先,但週一股市更多受市場流動性充裕及中港基金互認安排等利好消息推動,持續大漲局面。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師安尉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週一A股大漲很大程度是延續了前期強勢,目前市場上投資者做多熱情旺盛,消息面上也是利多明顯大於利空。

  上週五,中國證監會與香港證監會就開展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工作正式簽署備忘錄,同時發佈《香港互認基金管理暫行規定》,自2015年7月1日起施行,初始投資額度為資金進出各3000億元。

  安尉指出,內地和香港基金互認,不僅有利於海外資金流入國內市場,增加國內市場中資金的供給;同時亦是彰顯管理層推行改革的決心,特別是加速資本市場方面的改革,有利於形成一個更健康的股市。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多數板塊走強。其中,船舶、航空等板塊領漲A股,分別暴漲9.16%和7.94%。

  值得注意的是,當天創業板指數出現逆勢下跌。對此安尉認為,短期內創業板指數很可能面臨較大調整壓力,特別是中國證監會此番集中部署“2015證監法網”第三批案件,其中多起涉嫌操縱股價案,劍指創業板天價股。

  而國內券商開源證券當天也發佈報告稱,創業板指數開始收出巨量陰線,這是短線回調的信號。(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