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夏季消費旺季來臨 煤炭市場逐步企穩

  • 發佈時間:2015-05-25 17:1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梁曉飛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中旬以來,經歷了月初大幅降價的煤炭市場逐步企穩,主産地煤價跌幅不斷收窄,呈低位持穩態勢。同時,海運煤炭運價“五連漲”,沿海煤市現復蘇跡象。分析認為,隨著夏季電煤消費高峰到來,短期內煤價上漲預期增強。

  5月25日,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價格指數為70.76點,環比下跌0.07點,跌幅持續收窄。除受月初大型煤企降價影響,陽泉部分化工煤價格下跌外,其餘地區和煤種價格均維持穩定。

  煤炭市場分析專家王雲認為,秦皇島港發熱量5500大卡動力煤實際交易價從年初的510元/噸降到了400元/噸,為七年來最低。同時,夏季用煤高峰即將到來,電煤消耗量預計大幅增加。

  目前,電煤庫存正處於歷史低位,截至5月10日,全國重點電廠存煤5500余萬噸,較年初下降近4000萬噸,降幅超四成,一些地區電廠存煤可用天數降至10天左右。受此影響,短期電廠補庫需求增強。

  分析指出,儘管煤市下行壓力依然存在,煤價支撐力度仍顯不足,但多數煤企已處於虧損狀態,挺價意願較強。同時,主産地一些煤企“以銷定産”,庫存壓力有所減弱。由於焦煤進口量大幅縮減,低灰、低硫焦煤相對緊俏,部分煤企出現漲價意願。(記者梁曉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