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月新增兩大杠桿指數

  • 發佈時間:2015-05-25 03:34:55  來源:浙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上海5月24日電 (記者 潘清) 伴隨股市規模快速擴張,投資者對於投資工具的需求也不斷增長。上海證券交易所和中證指數公司近日宣佈,上證50杠桿指數系列以及中證500杠桿指數系列將於6月16日正式發佈。

  根據編制方案,上證50杠桿指數系列以及中證500杠桿指數系列均為日杠桿指數,各包含正向兩倍、反向一倍以及反向兩倍三個維度。指數設計規則沿用滬深300杠桿指數系列規則,其中將兩倍杠桿指數日收益設定為兩倍基準指數日收益扣除無風險利率;將反向及反向兩倍杠桿指數日收益設定為每日基準指數反向及反向兩倍收益加上現金管理或衍生金融工具隱含的無風險收益,同時扣除為實現反向杠桿所需要承擔的賣空成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