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雲谷 夢想啟航”高峰論壇在安溪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5-22 15:31:23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5月19日,在中國國際資訊技術(福建)産業園開園之際,“中國雲谷夢想啟航”高峰論壇在福建安溪舉行。活動由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中國電子商會、福建省電子資訊集團主辦。全國各地的專家和業內精英圍繞大數據助力“網際網路+”,針對“線上製造”、“大數據産業發展”等專題展開深入探討,為産業園的發展推波助瀾。

  中國工程院院士潘雲鶴介紹了目前我國“智慧城市”建設概況,指出城市智慧化發展的方向。他表示,“截至2013年底,已有超過300個城市在‘十二五’規劃或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建設智慧城市,合計計劃投資將超過2萬億元。”潘雲鶴解釋了iCity的五層次模型,提出iCity的推進策略。他認為iCity是中國的機遇,與中國的管理結構相吻合,在推動城市又好又快發展中,大有用武之地,應當用好智慧城市在中國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獨特優勢。同時要加強物聯網應用,提高城市的網路寬頻,加強三元世界的連接,要打通數據孤島,利用權威和市場的合作連接大數據,使得城市大數據發揮大作用。

  專家學者在論壇上還圍繞著雲時代的軟體安全問題與挑戰、如何以“網際網路+”催生新業態新産業新模式、雲製造的能力服務及建設模式等多個方面展開探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這些寶貴的經驗和見解將成為推動産業園發展和泉州資訊技術産業發展的強勁動力,而産業園的正式運營又將助力“泉州製造2025”轉型升級。泉州,佔據絲綢之路起點的優勢,未來將加快大數據開發應用,真正享受雲端生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