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綠城第一大股東易主中交成最後贏家

  • 發佈時間:2015-05-22 09:32:52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微網志妙論

  整理:廣州日報記者 陳白帆

  熱點話題

  近日,綠城中國發佈公告稱,中交集團透過全資子公司中交地産,以11.46億港元代價增持綠城4.627%股份,則中交集團持有綠城股份為28.912%,晉陞綠城第一大股東。

  去年12月23日,中交集團頂替被踢出局的融創,成為綠城新的戰略合作夥伴。當天下午,宋衛平將原本要賣給孫宏斌的股權,以同樣價格轉賣給了中交集團,即中交以60.13億港元收購宋衛平等24.288%股份,成為綠城並列第一大股東。

  微網志@房龍點評網:如果聯繫上近日關於中交集團打算重組旗下房地産業務的消息,中交此刻增持獲取綠城“話事權”的真實緣由,或更加耐人尋味。——房龍百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微網志@陽光明媚sunny2012:不叫合併叫中交買下綠城吧。——中地海外建設集團職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