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推出貨幣兌換電子預約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5-22 07:36:46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海口5月21日訊 (記者梁振君 通訊員許雅)經過一年多的籌劃準備,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近日推出了貨幣兌換電子預約業務,成為國內首家推出該業務的金融機構。

  上述消息是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近日舉辦的“探索國際旅遊島與網際網路惠普金融發展——海南一帶一路新起點建設高端論壇”透露的,該中心並與16家境內外金融服務機構簽署會員意向合作協議。

  我省在東南亞、南亞、東非、地中海地區大宗商品交易、經濟交流、進出口交易、國際旅遊消費等中佔有重要地位。隨著經濟交流的頻繁、進出口貿易的提升與跨境旅遊消費的增多,貨幣兌換將是下一個金融服務缺口。正是瞄準了其中商機,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適時推出該項業務。貨幣兌換電子預約業務的推出,將極大地為國內投資者、本外幣持有者、使用者等,提供貨幣兌換便利,今後足不出戶便能進行貨幣兌換。目前推出的兌換幣種覆蓋歐元、英鎊、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亞元、瑞士法郎。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富慶表示,中心今後將依託優勢,開拓資源,充分發揮省級平臺作用,努力開發新業務,打造新市場,力爭成為海南市場體系建設中的龍頭,力爭將中心建設為運營模式完善,服務功能齊全,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定價中心和資訊中心。

  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成立於2012年11月,初期交易品種主要有天然橡膠(包括國産天然橡膠和進口天然橡膠)、白銀和檳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