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科技支撐計劃發力認證認可評價分析

  • 發佈時間:2015-05-22 07:31:5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林莉君)近日,“十二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支撐認證認可的評價分析、檢測驗證與有效性保障技術研究與示範”項目在京通過科技部組織的專家驗收。該項目為建立和實施我國司法鑒定、法庭科學專項認可制度提供了技術保障,為構建國家IT産品資訊安全認證、海上風電認證、合同能源管理認證、金融與物流服務認證等新的認證制度提供了技術支撐。

  據介紹,該項目是認證認可領域在科技部獲得立項的四個“十二五”科技支撐計劃項目之一。實施三年來,國家質檢總局、認監委組織系統內外44家單位400多人直接參與研究工作,推動了我國認證認可技術能力提升。

  項目邊研究邊應用,部分成果在提升公共服務能力及支撐産業發展中發揮了技術支撐作用。如研究建立的司法鑒定/法庭科學專項認可制度,解決了單獨依據一種認可標準難以對司法鑒定進行準確評價和國際認可標準不一致的問題;通過資訊安全認證的麒麟公司作業系統在國家電網系統中部署7000余套,在商務部援外系統中累計預裝60000余套;海上風電評價技術成果在東海大橋、洋前風電場等地開展了評價示範,示範成果將為國家能源局公佈的44個海上風電項目提供支撐;檢測試劑盒評價研究成果將為我國每年規模在2000 億元以上的實驗材料市場提供技術支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