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大漲1.87%站上4500點

  • 發佈時間:2015-05-22 01:34:23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綜合消息 5月21日,兩市小幅高開後振蕩上行。臨近上午收盤,兩市發力,滬指逼近4500點。午後,兩市繼續上揚,滬指重回4500點。13:40過後,兩市小幅跳水,滬指失守4500點。隨後兩市再度回升。盤面上,醫療保健、寬頻提速表現強勢,券商、銀行表現相對較弱。創業板延續強勢,站上3500點。截至收盤,滬指漲1.87%,報4529.42點,成交7291億元;深成指漲3.49%,報15872.5點,成交8183億元。

  板塊方面,全線飄紅,醫療保健強勢爆發,桑樂金三鑫醫療樂普醫療等14隻個股漲停。寬頻提速走勢強勁,大唐電信奧維通信通鼎互聯漲停。家居用品走強,大亞科技曲美股份永藝股份等7隻個股漲停。雲計算概念走強,方正科技鳳凰傳媒中國軟體等13隻個股漲停。

  做多力量的井噴讓最近的A股市場人氣爆棚,連續數日每天數百隻股票漲停的景象也讓投資者大開眼界。但再強的“風”也需“歇歇腳”,20日上證綜指在4500點一線衝高回落,就反映出市場面對前期高點時的糾結、猶疑心態。

  不少業內專家認為,本週大盤能頂住新股申購壓力,頻頻大幅拉升,實際上是釋放了市場流動性充沛、做多力量井噴的信號。但從微觀格局觀察,大小盤股頻現“蹺蹺板效應”,則顯示出當前行情與過往的不同。

  大盤股漲不動,題材股重回風口,是因為市場的錢少了嗎?似乎難以下此定論。從投保基金最新公佈的數據看,上周證券市場保證金凈流出3719億元,但疊加前一週凈流入超8000億的數據看,5月前兩周保證金累計凈流入規模接近5000億元,凈流入勢頭相比4月並未減弱。另外,上周保證金日均餘額達到2.48萬億元,創出該數據有統計以來的最高。

  另據中國結算公佈的開戶數據,上周新增投資者數量79.7萬人,環比微降,總體處於歷史較高水準。由此可見,從場外資金角度,持續流入的趨勢仍然未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