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滬指站上4500點板塊全線飄紅

  • 發佈時間:2015-05-22 01:33:44  來源: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蘭州晚報訊(記者袁文波)週四兩市延續本週強勢特徵,股指高開且震蕩走高,盤面上題材股火爆,權重股企穩回升;截止收盤滬指報4529.42點,漲83.13點,漲幅1.87%,深成指報15872.53點,漲535.45點,漲幅3.49%,創業板報3527.41點,漲121.13點,漲幅3.56%。兩市近400股漲停。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7291億元,深市成交8183億元,兩市共成交15474億元。

  板塊方面,全線飄紅,截至收盤,海上絲路概念漲7.07%,領漲各板塊,個股中海集運寧波港中遠航運寧波海運4股漲停。醫療保健強勢爆發,板塊大漲6.48%,漲幅居前,桑樂金三鑫醫療樂普醫療等14隻個股漲停。寬頻提速走勢強勁,大唐電信奧維通信通鼎互聯漲停。家居用品走強,大亞科技曲美股份永藝股份等7隻個股漲停。雲計算概念走強,方正科技鳳凰傳媒中國軟體等13隻個股漲停。

  不少分析指出,本週大盤能頂住新股申購壓力,頻頻大幅拉升,實際上是釋放了市場流動性充沛、做多力量井噴的信號。但從微觀格局觀察,大小盤股頻現“蹺蹺板效應”,則顯示出當前行情與過往的不同。隨著本輪打新洪荒的結束、資金的回流,市場必將迎來更強勢翻番龍頭。也有分析認為,監管層相對溫和的調控加力難以讓指數深調大調,但通常會引發震蕩,預計近期滬指將呈現箱體震蕩的走勢。

  對於市場連創新高的喜人局面,銀河證券蘭州慶陽路營業部投資顧問周劍峰認為,主要是國家借助資本市場實現改革轉型,各類産業、行業政策還將給A股市場添柴助力。而且無風險利率持續下行趨勢不改,寬貨幣政策還處於進行中,A股市場流動性將持續充裕。再加上經濟結構持續優化,産業結構轉型加快,代表新經濟的新興産業將步入中長期蓬勃發展階段,以中小板創業板為代表的成長股自然是本輪牛市的主角。

  周劍峰認為,目前市場有兩條主線可以把握:一是國務院印發《中國製造2025》,部署全面推進實施製造強國戰略。其中的工業4.0做為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將持續受益,尤其看好智慧製造領域,如數控機床、工業機器人、高端製造裝備、智慧儀錶、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管理等個股。二是國企改革主題概念,尤其看好建築工程、軍工、有色、航運、電信、旅遊等行業。

  操作方面,周劍峰表示,隨著打新資金的陸續解凍,在賺錢效應的吸引下,解凍資金有望回流市場,可積極參與政策性投資機會,但勿盲目追高,謹防週末消息面風險。

  可以把握兩條主線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