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白沙建成大型生薑組培育苗基地

  • 發佈時間:2015-05-21 08:36:52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牙叉5月20日電 (記者徐一豪 特約記者陳志強 通訊員蘇小婷)完全封閉的接種室內,幾名“白大褂”正聚精會神地為一棵棵生薑幼苗接種;培養室內,成千上萬株姜苗在盛著營養液的玻璃瓶內努力生長。這是記者日前在白沙貢姜種苗培育推廣基地看到的情景。

  白沙貢姜種苗培育推廣基地是在省民宗委的幫扶下建設起來的,去年10月份正式投入生産,是目前省內除院校外的唯一的生薑組培育苗基地。基地主要培育脫毒生薑組培苗,年育苗能力可達2000萬—3000萬株,目前育苗量約600萬株。從2006年開始,每年為白沙農戶無償提供脫毒生薑組培苗。

  據介紹,基地由海南省農科院、山東萊蕪市農科院提供技術支援,通過生物栽培技術培育的脫毒生薑組培苗,易於管理,抗病能力強,可避免生薑種植過程中常見的“姜瘟”。

  據悉,生薑是白沙近年來重點推進的新興農業産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