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車輛事故定損時應注意三大事項

  • 發佈時間:2015-05-21 06:39:40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民代女士:我的車前不久被追尾,對方保險公司認定的車損金額和4S店報的修理費用存在較大差異,目前仍在協商中。我想知道在交通事故中,車輛定損需要注意什麼?

  中國大地保險湖北分公司理賠部主任崔曉:

  愛車發生事故已經令車主煩心不已,而在車險理賠中有很多定損的爭議無疑會增加車主的煩惱。其實車險定損也有很多注意點,車主朋友如果能熟悉和掌握這些知識,不僅可以在理賠時省心省力,而且可以更好地保護自己的權益。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車輛定損時的三大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一:車輛維修前需確定損失部位的維修方式。

  首先必須告訴大家的是保險公司對於損失部位的定損原則。一般來説,保險公司對車輛損失部件的處理意見以修復為主,即損失部件可以進行修復使用,且修復後不影響該部件的正常使用功能的,應當進行修復處理。如果損失部件無法修復的,可以更換損失部件。

  所以,在對車輛損失部件進行定損時,我們首先就要與保險公司和維修單位確定損失部件中,哪些是予以修復的,哪些是予以更換的,避免後期維修中因損失部件維修還是更換而産生爭議。

  注意事項二:確定車輛維修費用金額。

  在車輛維修中,維修費用的高低也是比較常見的爭議之一。保險公司對於車輛維修費用一般是按照維修單位的資質等級來核定的。對於更換的損失部件則是按照配件市場區域價格進行報價。

  但是,部分維修單位可能因為配件進貨渠道等原因造成配件價格高出保險公司報價,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維修工時費用較高。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在保險公司定損人員、修理廠接待人員三方都在的時候,共同協商好修理總費用。

  注意事項三:定損和維修盡可能在同一地點。

  除了做到以上兩點以外,還必須要注意的是定損地點與維修地點要盡可能在同一家維修單位。因為如果您的車是在4S店定損,也確認好了維修項目以及維修金額。事後您又到社會修理廠去維修,且按照4S店定損金額支付維修費用,那麼您就有可能要承擔損失了。因為,保險公司對於4S店與社會維修廠的定損價格標準是不一樣的,保險公司是按照實際修理廠標準確認維修金額標準。

  如果您在生活中有關於車險、家財險,及旅行險、意外險相關的疑問,歡迎與記者聯繫。郵箱:18007176927@163.com,電話:18007176927。

  記者胡楠 通訊員鄧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