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麥當勞在澳大利亞被指利用漏洞避稅近5億澳元

  • 發佈時間:2015-05-20 19:34:2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雪梨5月20日電(記者張碩)國際快餐業巨頭麥當勞日前被指利用澳大利亞稅收系統漏洞將利潤從澳大利亞轉移到新加坡,從而在2009至2013年避稅4.97億澳元(約合3.93億美元)。

  據澳大利亞媒體20日報道,過去5年麥當勞在澳大利亞運營過程中出現了“不尋常的高額跨企業支付”。麥當勞通常收取銷售額的5%作為特許使用費,但澳大利亞麥當勞向麥當勞亞太總部支付了3.766億澳元(約合2.979億美元)“服務費”,達到銷售額的9%。

  2009年至2013年,麥當勞利用上述方法在主要市場避稅18億美元。

  澳大利亞政府近來試圖打擊澳境內跨國企業的避稅行為。澳國庫部長喬·霍基表示將重點加強對30家跨國企業的監管,包括谷歌、蘋果、微軟及新聞集團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