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首個海外中標的特高壓輸電項目在巴西開工建設

  • 發佈時間:2015-05-20 10:02:12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于佳欣)記者20日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該公司在海外中標的首個特高壓輸電項目巴西美麗山特高壓直流輸電項目于巴西時間19日在當地啟動開工儀式。

  記者了解到,巴西美麗山項目是巴西第二大水電站——美麗山水電站(裝機容量1100萬千瓦)的±800千伏特高壓直流送出工程,為美洲第一條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可將巴西北部的水電資源直接輸送到東南部的負荷中心。

  國家電網方面表示,這是中國在海外中標的首個特高壓輸電項目。該工程項目包括建設一條2084公里的±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及兩端換流站,預計于2017年底完工。

  專家表示,這標誌著中國特高壓技術“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對推動中國高端技術走向世界,促進中巴兩國擴大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國家電網積極開拓國際市場。截至目前,該公司已成功運營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亞、義大利、菲律賓、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骨幹能源網,境外資産達到298億美元,是2009年的17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