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製鞋業産值或達73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5-20 05:31:42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志葵)今年一季度,中國鞋類商品出口銷售額同比增加5.5%,中國大陸市場的商機仍被國際市場看好。記者獲悉,被譽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製鞋皮革工業貿易展——第25屆廣州國際鞋類、皮革及工業設備展覽會(以下簡稱“廣州國際皮革展”),將於2015年6月1—3日在廣州舉行。該展會由顯輝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及廣州市顯輝展覽服務有限公司聯袂主辦。據悉,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由全球11個國家及地區成員組成的“國際鞋業會議(CIFA)”主辦的“2015國際鞋款設計比賽”總決賽,以及舉辦多場有關時裝鞋履皮革的國際流行趨勢講座及研討會。

  據介紹,未來伴隨著中國發起並得到眾多國家參與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強力推進亞洲命運共同體,被忽略的亞洲乃至歐洲大陸將迎來前所未有的巨大發展機遇。

  業界人士認為,在中國經濟持續發展下,業界對環球市場銷售前景樂觀,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鞋革業機器製造商及材料供貨商均表示中國的製鞋業的機器和鞋材仍有很大的需求空間。來自中商情報網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中國出口鞋類105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1.1%;出口金額達771.71億元,同比增長5.5%。業界預計,2015年我國製鞋業工業總産值達7300億元,比去年增長5%左右,繼續保持穩步增長的發展態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