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鄭之傑:國開行要在扶貧開發中發揮先鋒作用

  • 發佈時間:2015-05-19 19:43:4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17日到19日,國家開發銀行黨委副書記、行長鄭之傑赴湖南調研金融扶貧、棚改等工作。他指出,作為政府的開發性金融機構,國開行要在扶貧開發工作中發揮先鋒先導作用,與社會各界一起投身於武陵山片區以及其他集中連片特困區的扶貧開發工作。

  5月19日,鄭之傑出席在吉首舉行的湖南省武陵山片區部分試點市縣扶貧開發工作座談會。他表示,作為革命老區,武陵山片區扶貧開發工作近年來取得了積極成效,幾百萬貧困人口實現了脫貧,僅2014年就實現近百萬人的脫貧。長期以來,國開行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是金融支援扶貧開發的主力銀行。鄭之傑指出,做好老區的扶貧工作,一是要有大情懷,要使人民切身感受到生活品質的提高,共用改革的成果;二是要有真感情,革命老區為中國革命作出了巨大貢獻,現在我們也要滿懷感情地去幫助老區脫貧;三是要有實做法,要實打實幹,深入下去,不做表面文章,以釘釘子精神把扶貧做紮實、做到底;四是要有新機制,發揮政府的組織協調優勢,把市場機制引入扶貧工作中,把整個社會資源整合起來;五是要惠長遠,要立足於長遠解決扶貧問題,加強頂層設計,加強統籌規劃,不拘泥于一時一事,讓扶貧開發可持續發展。

  17日,鄭之傑在長沙會見了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杜家毫。杜家毫表示,湖南正著力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和重大産業項目推進力度,加快調整産業結構,全力以赴穩增長,希望國開行一如既往為湖南發展提供強有力金融支撐。鄭之傑表示,國開行將全力支援湖南發展,尤其是在棚戶區改造、武陵山和羅霄山片區扶貧攻堅等領域加大支援力度,助推湖南在相關領域加快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和模式。

  在湖南期間,鄭之傑赴湘西州、新晃縣等地調研扶貧開發工作,實地考察鳳凰縣菖蒲塘村現代農業示範園、鳳凰縣職業中專、矮寨大橋電梯索道、花垣縣十八洞村農業産業化及文化旅遊項目、新晃縣興隆鎮太陽山村衛生室和黃牛養殖等國開行支援的扶貧開發項目。鄭之傑還到長沙市黃土塘、高正街等棚戶區改造項目現場考察,並走訪慰問棚戶區困難住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