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浙江溫州:舉行戰備鋼橋架設演練做好颱風應急準備

  • 發佈時間:2015-05-19 19:27:11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一聲聲指令的下達,20多名搶險隊人員快速準確地裝配著桁架、橫樑、抗風拉桿等部件,井然有序地完成引橋架設、主橋架設、橋面板安裝、推橋過河、引橋拆除等一系列的步驟,一座跨度12米的鋼橋成功的架設在了模擬河道上。這是溫州市公路部門舉辦2015年度戰備鋼橋架設應急演練活動的一個緊張場面。

  溫州市地處東南沿海,河流縱橫,現在已進入立夏時節,每年夏天是颱風來襲的頻繁季節,戰備鋼橋架設在歷年來的防臺搶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增強溫州市國防交通綜合保障和快速處置能力,進一步提溫州公路應急保暢和搶險救援水準,5月11日—18日,溫州市公路部門在永嘉六岙開展為期一週的2015年戰備鋼橋架設應急演練活動,來自11個縣(市、區)公路部門30來名相安全人員參加了鋼橋架設培訓和演練活動。

  本次應急演練在模擬河道上進行,背景為河道橋梁出現險情,道路中斷,市公路應急搶險隊伍接到指令後,立即趕赴現場,採用懸臂推出法架設交通戰備鋼橋。溫州市公路局副局長楊長中到現場為隊員們鼓勁打氣,鼓勵隊員們發揚公路人精神,從實戰出發,真正體現關鍵時刻“拉得出、打得贏”的水準。短短20分鐘時間,經過搶修隊伍的齊心協力和嫺熟的架橋技術,一座跨度12米的鋼橋成功的架設在了模擬河道上。

  據了解,針對部分搶險隊員是首次參加鋼橋架設演練,演練之前組織參訓人員系統學習了《公路式鋼橋使用手冊》,並通過老隊員們現場的講解,提高新隊員對於鋼橋架設的認知水準。

  據公路部門人員介紹,多年來,襲擊溫州的“雲娜”、“桑美”等颱風曾給溫州造成嚴重的交通中斷,戰備鋼橋戰時備戰,和平年代發揮服務地方交通的功能。通過本次培訓和演練,安全人員掌握了各種架橋流程和方法,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得到很大提高,確保在接到搶險命令後,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構件出庫、架設鋼橋、恢復交通的目的,保障公路運作的安全暢通。 (劉曉華 周仁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