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強效抗氧化劑技術取得突破

  • 發佈時間:2015-05-19 16:32:35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近日,由杭州鑫偉低碳技術研發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雨生紅球藻源水溶性蝦青素製品及其製造方法”技術通過國家科技成果評價,經鑒定,該技術已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作為人類研究抗衰老技術的後起之秀,藻源蝦青素屬於第四代抗氧化劑,但卻是迄今為止世界上公認的自然界中所發現的最強大的抗氧化劑,其抗氧化活性是第一、第二代抗氧化劑VC、VE的數千倍,第三代茶多酚、類胡蘿蔔素、葉黃素等的數百倍,葡萄籽油提取物、番茄紅素的幾十倍。但是,蝦青素的獲取及製備、活性保存等相關技術卻也是世界公認的難題,國際上也只有美、日等少數國家掌握該系列技術。杭州鑫偉公司研發的藻源水溶性蝦青素相關技術,成功突破了作為蝦青素最佳來源的雨生紅球藻的培養、蝦青素提取、水溶性製備以及活性保存四大難題,攻克了該技術壁壘,將為我國蝦青素相關生物産業帶來廣闊的發展前景。

  據了解,該項目是世界上首個引太陽進室內並進行封閉式培養的技術,解決了雨生紅球藻培養中易被污染的難題。該技術中,應用了光導管、光轉移、可控光波、室內自然光源等光學技術和智慧控制技術,形成了獨特的技術體系,能高效培養雨生紅球藻生産蝦青素。

  該技術從新鮮雨生紅球藻孢子泥中用浸提法或超CO2濃度萃取法得到蝦青素油,再用親水材料對油進行乳化,並用特殊囊材包埋,最後經低溫真空乾燥製成水溶性的雨生紅球藻泥蝦青素微囊粉,技術先進,工藝合理。蝦青素包埋率達98.5%,製成的微囊粉容易吸收,蝦青素含量高達2.2%~2.5%,領先於國際同行業水準。

  長期以來,由於蝦青素的難溶性和極易被氧化而失去其功效,給蝦青素的應用和産品的多元化帶來瓶頸。杭州鑫偉公司開發出的高穩定性的水溶性蝦青素原料-水溶性蝦青素微囊粉與水溶性粉劑,有效延長了蝦青素産品的保質期,提高了微藻和蝦青素産品的品質和功效,顛覆了傳統的蝦青素利用技術,豐富了人體獲取蝦青素的方法,有效拓展了蝦青素産品的應用範圍。據悉,公司已利用此項技術開發出了多種適於人們日常更方便食用的水溶性蝦青素産品。

  本項目技術成果預期産業規模將達到數十億元人民幣,其原創性技術研發將進一步擴大微藻和蝦青素産品的應用範圍,降低生産成本,帶動生物保健品和健康産業的發展,具有極大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