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石油市場保持供給盈餘

  • 發佈時間:2015-05-19 07: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俊鵬  責任編輯:羅伯特

  經濟日報利雅得電 記者王俊鵬報道:歐佩克最新發佈的月度報告顯示,4月份歐佩克成員國石油産量有所增加,因此儘管石油需求增長,全球石油市場依舊保持供給盈餘。報告預測,2015年全球經濟復蘇向好,將帶動石油需求增加50萬桶/天。與此同時,非歐佩克成員産油國供給量將會小幅降低。

  此前,海灣石油部門官員稱,4月份沙特的石油産量為1030.8萬桶/天,略低於3月份的1036萬桶/天。該官員預測,受到亞洲國家需求強勁和沙特國內夏季消費量旺盛等影響,沙特石油産量將繼續居高。另據美國JP摩根銀行預測,2015年沙特原油平均産量將達到1020萬桶/天,比去年增加50萬桶/天;出口量約為730萬桶至740萬桶/天,比去年增長30萬桶/天。

  與此同時,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發佈的年報中,阿美預測到2040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從目前的9300萬桶/天增長至1.11億桶/天。在此背景下,阿美公司將繼續致力於提高産油能力,儘早實現1200萬桶/天的産能目標。

  分析認為,2015年沙特原油産量提高的原因為,其一,亞洲新興煉廠的原油需求增加;其二,沙特本國煉廠的煉油能力提升,每日可加工230萬桶原油,較去年增加30萬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