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士官代理排長活躍練兵場

  • 發佈時間:2015-05-19 01:31:1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薛瑞 丁正軍 嚴萬寶)士官排長活躍在訓練一線,既成為帶兵組訓的生力軍,又充當管理教育的明白人,先後有24人次立功或受到表彰。武警青海總隊海西州支隊士官代理排長“列編”幹部隊伍3年來,已成為基層中隊的重要領導力量,在完成各項任務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前年初,針對基層排長崗位缺編問題,該支隊經過摸底考核和嚴格篩選,任命了一批思維活躍、素質全面、作風過硬的士官為代理排長。他們制定針對性培訓計劃,在積極引導轉變角色的同時,注重全程培養,堅持跟蹤督導,採取理論輔導、幹部幫帶、模擬代職等方式,並結合開展重大活動、執行重要任務等時機,努力為其成長進步提供鍛鍊平臺,放手讓他們在指揮訓練中唱主角,在落實經常性基礎性工作中挑大梁,在履行職能使命中當尖兵,在維穩行動中打頭陣,其綜合素質和各項能力均有所增強。

  在此基礎上,該支隊建立了《代理排長工資待遇暫行規定》和《代理排長獎懲激勵辦法》等措施,進一步激發他們投身各項工作的原動力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支隊長梁智民介紹説:“代理排長吃住在班排,生活在兵中,更容易取得戰士的信任,當過兵頭將尾,實踐經驗豐富,搞起教育管理也是得心應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