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科技列車送科學家到丹東與師生話創新創業

  • 發佈時間:2015-05-19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丹東5月18日電 (記者王怡)科學家沈健18日下午走下科技列車,來到遼寧機電學院與師生共同探討“創新創業與青年成長”的話題。一同到來的科學家還有浙江師範大學理論物理研究所教授李盛、中國科學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劉宣勇、蘭州大學秦勇、北京航空航太大學黨委副書記程基偉。

  五位科學家分別以創新創業作為話題闡述了自己的理解,並與同學們分享了自身成長經歷。劉宣勇認為,科學可以創造知識,技術可以創造財富。作為職業院校的同學要為自己設定目標,用不斷積累的技術經驗來提升我國的製造業工藝。秦勇結合自身科研的經歷給大家講了一個小故事:在我讀書時的實驗室,有一台儀器用了50年,後來壞了。當時我們把它拆開,發現裏面的螺絲釘依然緊緊咬合。可是現在實驗室同樣的設備,用不到5年就要換掉。以前人能做好的事,為什麼現在人就做不好?我們現在最缺少認真的態度。

  報告結束後,科學家們與同學們面對面交流,回答學生在學習和個人成長中的疑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