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海:首次評出自然科學特等獎

  • 發佈時間:2015-05-19 01:30:42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上海5月18日電 (記者王春)5月18日,2014年度上海市科學技術獎頒發。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的陳賽娟研究員牽頭完成的“髓係白血病發病機制和新型靶向治療研究”項目,是2012年上海科技獎勵設立特等獎以來的第二個特等獎,也是自然科學獎出現的第一個特等獎。本年度上海市科學技術獎共授獎287項(人),其中,10人獲科技傑出貢獻獎,26項成果獲自然科學獎,26項成果獲技術發明獎,222項成果獲科技進步獎,3位外籍專家獲國際科技合作獎。

  在37項技術發明獎和科技進步獎一等獎項目中,企業牽頭完成的項目有13項,佔35.1%,比2013年提高了5.8個百分點。在所有參與單位中,包括了各類企業285家,佔43.4%,超過了高校和科研院所,體現了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所有獲獎項目的企業完成人中,國有企業的比重略有下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